放弃还是坚持

感情是一份没有答案的问卷,苦苦的追寻并不能让生活更圆满,也许一点遗憾,一丝伤感,会让这份问卷更隽永,也更久远。永远对我而言,是苍白而美丽的梦,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间迸发出令人羡慕的火花,却注定只是匆匆而过,我曾经对你说过,你对我的感情就像是烟火一样,绚烂而短暂,你却告诉我,烟火爆炸的瞬间已经很绚丽了,并且融为了一体,而且你还告诉我你希望这种东西持续爆炸,可是现在我懂了,很多时候,当我觉得自己很委屈的时候,我非常想念家人,至少那里有我需要的温暖,至少那里是我心灵歇息的港湾,当我疲惫了的时候我还可以找到可以依靠的彼岸。

你对我说过你还是比较在乎家人的,我想那里才是你想要的生活,那里才是你的全部,对你而言,我只是一个在你烦恼时可以给你安慰的那个人,只是在你压力太大时,可以对我发泄而不用担心我会生气的那个人,我理解你的烦恼和压力,所以我可以原谅你的做法,可是最后我才发现,我只是在一味的付出,最后可能连什么也不会有,直剩下经过岁月洗礼后沧桑的自己。

我该坚持还是放弃,我曾经在心里有过无数次的设想,最后还是选择坚持,我知道,当我选择坚持的瞬间,就表示我要用更多的精力去迎接接下来的挑战,既然自己选择了走自己的路,那就代表我已经做好了承受痛苦和接受磨砺的考验。

我想,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就要用时间去倾听他所有的烦恼,用真诚的心去祝福他,用坚毅的态度去尊重他,用宽广的心胸去接纳他。有些情意,转瞬即逝;有些情意,得以延续,发展成爱情,长路漫漫,最后也许会消逝,但你不会忘记,你曾在一瞬间爱上一个人,那是多么浪漫而又痛苦的一件事。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些无谓的执着,我们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的呢?学会放弃,生活或许会更容易更轻松。爱情就像一朵花,明明知道它会在岁月里凋落退色,而我们,为什么还是要执着地走向花开的一瞬……对一份没有结果的感情我是否该放手,是否该改变我的坚持?

夜,静静的,因为在文字里怀想,情,暖暖的,因为彼此无私的给予,无须感谢,却还要感谢,因为心的深处,始终珍藏着,那一种缘份和因缘而生的那一种淡淡的喜爱!

=以上短文是从网络上摘下来的=
yee言yee语:写得相当不错的一篇写给他爱人的信~该坚持还是放弃呢??在我们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分岔路需要我们去抉择,一旦抉择了,就不能倒退。在抉择的那瞬间,你们会怎么想??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