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陽光=慢慢來

那天珈瑜她說她想去花東玩
結果我們就很熱血地決定2個禮拜後出發
安排行程、買車票、訂民宿
收拾包包  開始準備背包旅行:)

有人告訴我,那幾天我們很有可能遇上豪雨、颱風
害我整個人突然覺得很少興
沒想到那三天不只沒下大雨,而且陽光還很大
我又變黑了!

這次旅行可以說是慢慢來
一切的行程安排得很隨性
因為我們都不會開車,也不會機車
所以只能搭客運、台鐵、計程車和便車!
三天裡我們搭了兩次便車
一次是在七星潭 一次是在鹿野高台
從搭便車的經驗讓我發現台灣人的人情味XDD
其中有一個來自云林的家庭在開車環島遊中
爸爸說,他以前在花蓮當過兵
可是卻不熟花蓮
所以那時候還用GPS載我們到花蓮火車站
看他們一家人在車上聊旅行
好幸福!!
我也好久沒跟家人一起去旅行了

七星潭真的很漂亮
我從來沒有想過海水可以這麼清澈、這麼藍
我們迫不及待沖向海邊
用腳和臉感受海風、海浪的熱情





我的相機差點因為被海浪洗禮不能關機
嚇死我!!
七星潭是一個礫石海灣
我第一次走在礫石上,觸感跟一般的沙灘不一樣
礫石就像鵝卵石那樣形狀不一
好痛也好燙啊!!!








我們這一次選擇『慢慢來 Take Your Time』民宿
房間的顏色很鮮豔、很舒服
設備也很完整
重要的是,它的整張床、被、枕頭都好有熟悉感
就像自己的床一樣!!!
這一家民宿是Kite和Mark今年1月才開的
但是到現在還沒裝上招牌(這也是我們差點找不到民宿的原因)
也許是Mark想要一切慢慢來
所以還沒把招牌裝上去吧?

民宿裡面所有的油漆、家俱、瓷磚、牆紙都是由來自紐西蘭的Mark一件一件、一筆一畫、一片一片、一張一張完成的
可想而知,這一家民宿用了多少心思啊!










明年我會把暑假的時間空兩個禮拜
來『慢慢來』打工換宿、跟Mark學衝浪
換個家休息一下XDD
建議大家如果要來台東市區走走的話,可以選擇這間民宿
體驗它給你的感覺
(他們一家9月到1月要去印度和非洲旅行了,最好不要在那期間去台東哦!)
旅行時,慢慢來

我們住的地方在台東市區裡
靠近著名景點之一的鐵花村
第一天晚上  因為下了毛毛雨
所以鐵花村的人不多
但還能逛市集、聽音樂表演
第二天晚上因為天氣超級好
我和珈瑜拿著從夜市買回來的晚餐準備到鐵花村去
但戶外的座位都被坐滿了@@
我們只好又去找水果攤阿姨
坐在攤位裡跟他聊天 也順便吃我們的晚餐
我不得不誇讚阿姨的水果實在甜~~~
自家種的水果跟外面賣的果然有差!
一大包的芭樂(2顆的分量)只賣50塊
一串芭蕉只要60塊
我們都在懷疑阿姨有沒有在賺錢吶
台東的生活水平跟台北差好大
台東人的要求不多,只要求夠用就好
下次有機會的話也要去阿姨女兒的民宿去
幫阿姨種水果換宿  哈哈
那一天晚上我和珈瑜把買回來的芭蕉分給鐵花村的路人
好好玩 還幫阿姨帶來不少生意!



因為我們住的是背包客民宿
一間房有六個床位
所以每一晚都有可能認識到不同的背包客
最後一晚,我們認識來自台大的一對好朋友
還有準備來跟Mark學衝浪的格倫
我們一起看日出、一起連夜聊天
第一次在5點半的時候追著看日出
也跟格倫討論金馬倫的草莓、他的女學伴、還有潛水




雖然這一次沒機會到金針山看金針花,也來不及看熱氣球
有一點小小失望
但這次的旅行看到的、感受到的跟預期中的不一樣
珈瑜渴望的旅行是慢生活
靜靜地呆在一個地方休息、喝茶
好特別的想法:)
跟不同的人一起來旅行讓我有機會體驗另一個旅行方式






在旅程中,我們遇到了很多貴人
兩次的便車讓我們可以很順利地趕上火車
水果阿姨讓我們有位子坐下來解決晚餐
Kite和Mark讓我們有個像家一樣的地方休息
太麻里的戶政事務所全體員工幫我們想盡辦法找交通上去金針山(雖然最後找不到計程車所以改變了行程)


好好休息
準備下一趟的香港之旅:)













(end)

Comments

  1. 很棒的体验!好喜欢这样的慢行旅游方式~
    是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步调,慢慢来,会发现更多以前所没注意到的事。 =)

    ReplyDelete
  2. 哈~能被寫在你的遊記中一角,開心的啦!很高興可以在旅行中的第一天跟你們兩分享旅行的趣事。那次是我第一次嘗試一個人的旅行,跟你們在民宿巧遇讓我收穫很多,也讓接下來的旅遊開啟很多有趣的故事喔!謝謝你們^^

    ReplyDelete
  3. 旅遊真的不能太匆忙, 隨興地走, 遇見什麼錯過什麼都是緣分, 環島旅途中一個奧地利人帶給我的我領悟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你們可以在貼裡回复我哦!我會很樂意的回你們O(∩_∩)O~
還有還有,你也可以給我你的blog~我會去走走的^^
Email:peiyee0311@hotmail.com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