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的收穫




今天(7/31)終於結束了電視台的實習
覺得7月份過得好快
每天來回政大和內湖的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暑假就這樣過去一半了!

其實,從我還沒進入大學以前
就看到學長姐去實習的照片
心裡非常期待有朝一日可以體驗實習的生活
沒想到大三的這個暑假竟然讓我申請上一個月的實習
覺得自己很幸運  真的

在這邊實習的過程中
當然學到了很多東西
雖然你不一定可以親自操作一些事情
但是用『看』的,其實也可以很有收穫

電視台大門,每次看到大門都有一種清新的感覺,綠色植物好棒!


我個人是很喜歡充滿挑戰性的事情
所以每次一到錄影時間,進去副控室觀摩是我最期待的事
看導播(PD)推軌切換畫面、cue棚內的畫面,讓我超級心動
心裡幻想著:哪天我也可以像導播一樣呢

我也常常進去錄影棚實習
最常注意的就是攝影大哥
每次看他們運鏡、控制畫面空間的時候
都默默在身邊熟記運鏡技巧,還有要注意和避免的事

在錄影棚實習的時候,身邊有好幾台攝影機不斷在運鏡


除了導播組的實習
我們在開始錄影以前其實都得做好萬全的功課
因為自己被分配到新聞部的節目製作組
所以負責的節目都是偏新聞類
每一集的內容必須是最具時效性的新聞議題
所以開始錄影時的工作包括:找議題、討論內容面向、邀約來賓、做手板(CG)
我曾經嘗試幾次製作CG
這是我在政大還沒做過的事
所以第一次做CG時,覺得很新鮮又很謹慎
這也是我在實習中蠻大的收穫
心裡感嘆能夠到業界實習好值得!!

某一次在化妝間撞見藍心湄姐姐
新聞部副組長在結業式的時候說了幾句話是我很認同的
『自己的態度很重要』『隨時都要把自己準備好』『每天要進步多一點』
聽到這些中肯的勉勵時
心裡不斷點頭好幾回
HR經理也鼓勵即將結束實習的我們,一定要『Play hard, Work hard』
該認真做事的時候就要認真,該放鬆的時候也要好好玩樂

同一部門的實習生們,有的甚至從新竹每天來回內湖,覺得他們很厲害!!


經過一個月的實習以後
我可以大聲地說:我沒後悔
這一個月讓我學習到,原來『看』也可以學習
只要認真注意身旁的人做的事
其實都會增長見識

在學校我們學到的也許只是淺顯的技巧
到了真正的電視台,才能學到更多不一樣的事情,也學到其他的技能
就算只是短短一天也好,只要確定自己想要學的是什麼,一定會有所收穫
當然還得需要靠自己主動詢問,才能學到東西

我最愛的姐姐們,他們常常很有耐心地教我做事:)


佩珆的暑假好充實    哈



=en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