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命的四季

踏着飘落在脚下厚厚的黄叶,聆听手机里温柔的音乐,看着远处朦胧的山脉,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总感到特别的失落,花自飘零水自流,而落叶的飘零,让我也感到了生命的短暂。


春天是一个灿烂的季节,树叶也在这个季节里有了自己的生命,虽然那时的生命很幼小,但它却很坚强。一天一天的用自己的力量长出了嫩绿的枝芽。

夏天是一个热烈的季节,树叶用它硕大的枝杆和叶子为人们创造了乘凉的地方,虽然人们在享受它的奉献时,并没有记起它,但它却一如既往的用自己宽阔的胸给人们带来心灵的慰藉。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树叶默默的看着人们的喜悦,心里的悲伤却从没有露出一点点,它们快乐的摇着自己的身体,向人们祝福。

冬天是一个荒凉的季节,树叶开始抖落自己身上的灰尘,可是同时也抖落了自己,但它们从来没有一点点怨言,虽然风很冷,雨很凉,但它们却飘飘洒洒,纷纷扬扬的带着感恩的心从树上走下。它们明白,生命的美是静的也是动的,它们知道冬天来了,春天就不远了,明天依然是美丽的。

走过了树叶的四季,感受着人生的四季,其实人的生命和树叶一样,少年的快乐,青年的喜悦,中年的忧愁,老年的幸福。让我们在一次一次的生命激情中感受着命运的坎坷与艰辛,感受着生命的灿烂与阳光。

少年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季节,我们在享受快乐的同时,也拥有了自己一片广阔的天地。

青年是一个开花的季节,我们静静的感受着生命中最美的时光,让自己有了一份坚实的自信。

中年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们懂得了珍惜自己珍惜别人,让自己有了一份踏实的人生,同时也拥有了自己一份辉煌的事业。

老年虽然是一个花落的季节,但这个季节里的夕阳却更美,因为这时的我们会有自己一个幸福的港湾,会有自己一片蓝蓝的天,可以让我们静静的感受生命的黄昏之美。

生命在于感受,生命在于感动,生命在于付出,生命如四季,四季亦如生命。





yee言yee语

很有意思的文章对吧?人生就像四季。春天是我们呱呱坠地,刚出生的那样纯真、那样无忧无虑、那样平凡。。。夏天,开始进入了青少年时期,对任何事可以很热情,可以很冲动做一切事情。。。秋天,在事业上有了耀人的成就,有了一个很美满的家庭,可以过得很幸福、很快乐、很有满足感的生活。。。冬天叻?就老了咯,有孙子的话,可以看着他们天真的样子、孝顺的样子、有理想的样子;没孙子的话,大不了就做着藤椅看着日出日落,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安享晚年。如果是我,就会去旅行,完自己的梦!








Comments

  1. 哈哈~你的bad news~真的很多~~
    三语演讲好好加油=]]
    老师奸诈的哈哈~~先交表格~~

    哈哈~我也是~对团体没有了以前的热枕~可能看透了我的团~~人心险恶八~~哈哈~~生日要到了~~不要不开心~~=]


    静仪

    ReplyDelete
  2. 謝謝你啊 麻煩你幫我找演講稿了咯
    thanks a lot

    ReplyDelete
  3. 用四季来形容人生,很有意思噢!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你們可以在貼裡回复我哦!我會很樂意的回你們O(∩_∩)O~
還有還有,你也可以給我你的blog~我會去走走的^^
Email:peiyee0311@hotmail.com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