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南區的大學會迎新

今天下午吃了午餐,我就約了政大大學會的學姐一起去景美參加大學部的迎新會
(大學部是創價學會的一個組織)


本來我們要搭公車到公館,然後轉乘捷運去大坪林,然後再走一段路去景美文化會館的
不過,有一個愛心阿姨就說他可以駕車載我們直接到景美文化會館
這樣的車程只要20分鐘!如果要轉來轉去,都不懂要花多少時間呢????
很謝謝阿姨







 電梯門一開,映入眼簾的就是會館的牌匾
我終於來了^^




我們政大的大學生和研究生分組後坐在一起,進行自介還有說明自己的信心背景




 接下來有愛心媽媽表演、“正義的後繼”影片、學生分享、贈送紀念品還有區長信心指導時間




我們每一個大學生還有愛心媽媽哦
底下就是愛心媽媽們為我們特製的歌曲表演
很酷哦!!
XDDD




這個是我們政大的CR(Campus Represent)贈送吳安妮老師紀念品的時間,





吳安妮老師是提供政大學生唱題地點的屋主!
我萬萬沒有想到吳老師盡然也是創價學會的一員
因為老師的名字我在超政營的時候就有聽過了
好像就是其中一位主講人(我那時候選了侯季然的課,沒有上到吳老師的)



在這里分享我在其中一個影片中的所見所悟


那影片是關於一位大學生如何啟動從(依賴站-->獨立站-->奉獻站)的雄鷹列車
我覺得很有意思,因為他可以很貼近地說明現在的我面對著的問題




從 1)依賴站開始,大學生對朋友的邀約都還不是能夠妥當處理,以至最後搞垮成績
雖然他早已認識創價學會,不過卻很少參加學會活動
就在那時候有個校園代表給了他信心上的鼓勵,讓那人可以有新的出發。

到了  2)獨立站的時候,那人開始做早晚勤行,但卻還不能夠明確地解釋創價學會,
導致他不知道怎麼拒絕朋友的邀約,因為他需要出席學會的活動
此外,他沒有管理時間的能力,因為必須兼顧課業、學會、感情、打工。。。。
搞得他精神崩潰
過後也是受到了鼓勵,開始折伏身邊的朋友,而且學習如何做適當的休息。

最後到了 3)奉獻站的時候,他擔任了學會的干部
在課業方面也獲得了讚賞
而且滿懷開心地迎接每一次的打工時間
過著很充實的生活。





我們過後還有一起揪去吃晚餐
吃酸菜白肉火鍋!
好特別
湯頭酸酸的,我不是很喜歡@@
不過還有一些道地的合菜(蛋餅、餃子、口水雞、紅豆餅、蔥油餅、鱈魚。。。)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台灣的會館,是很有意義的一天
我以後也一定會積極參加學會活動
不過今天聽了學會的太平洋合唱團招生消息,哪知道那是要面試的TT
要有自選曲然後還要譜的那種
我以前在jb參加的都不需要面試這些
感覺這裡的水準肯定很高吧(期待咯。。)







最後,分享今天聽到不錯的sensei guidance(先生指導):
1.青春時代,能有奮戰的原點,是幸福的。
2.最辛苦的人,就是最幸福的人。

【青年部,躍進吧!】










Aftertalk時間:

明天就要開學了
我的大學生活要開始咯
它是我期待已久的校園生活
在一些人的經驗分享中都說在大學裡可以學到很多
我期待著!!
希望我的大學生活可以自豪地跟我的孩子們分享><
Yeah!!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