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宜蘭』

一開始,佳怡提議說要去背包旅行
我說我想去宜蘭,而她要去花蓮
背包旅行的兩個最省錢的方法就是打工換宿和當沙發客(Couch Surfing)。

最後,我選擇一個人以沙發客的身份到宜蘭旅行去。。。

很慶幸昨天的天氣一直都很好,真適合出外郊遊!!
陽光  藍天   層層雲朵
大自然的景色映入眼簾  讓人目不暇給







我去的是宜蘭的礁溪和頭城
那不是繁華的大城市,而是有著鄉村氣息的小鎮
若長期呆在大城市裡生活,有的時候到這裡過過慢生活,其實還不賴:)
有機會一定要去體驗 XD






我遇到了一個很好的host   是個體貼的大姐姐:)
我住在他們家在白宮溫泉旅館買的其中一間房間
一踏進屋子裡,對於它的裝潢  我滿意不已
感覺就像是日本的和室套房 XDD
小小的房間,但卻讓我流連忘返,因為我已愛上它了>w<








如果有人問我,你比較喜歡山還是海?
我一定會答:海
我喜歡沙灘、喜歡海浪
聽著風兒呼嘯,會讓人心裡踏實許多,心裡的所有包袱感覺都會無形中消失不見一樣
當若蘋說她會帶我到頭城海水浴場的時候,我是多麼的期待啊!
烏黑黑的沙灘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不過卻讓人意外的是沙子竟然是那麼地柔軟,讓人不捨得留下腳印破壞它的美






這裡很寧靜,只有寥寥無幾的阿伯在垂釣
我們還很好奇地去問阿伯們到底是要在淺海中釣到什麼魚
才知道原來他們的收穫只是幾條小魚
我不懂為什麼他們可以為了一點點小魚,而花了整個下午在那等待著。。。
是想打發時間嗎?是想吹海風嗎?



仔細一看這照片,裡頭有拍到龜山島呢!




來到政大唸書,原本以為可以有機會在校園裡騎著腳踏車遊走
沒想到我學校屬山區,騎腳踏車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來到宜蘭,終於讓我有機會騎腳踏車

腳踏車是我在宜蘭代步的交通工具
在來來往往的車道中騎腳踏車,是非常驚險的挑戰!
原本以為騎腳踏車會是一件很悠閒的消遣活動,沒想到我還要為一直保持絕對的平衡感而擔心
擔心一不小心就會碰到旁邊的車輛,擔心身後的機車會用鳴笛聲唬我
真是難以忘懷的經驗 ~~o(>_<)o ~~







簡單的背包旅行,讓我有滿滿收穫
踏出了第一步,我想我以後一定會往更遠的地方繼續背包旅行:)
朋友們都說我很勇敢,也對我的這一趟旅程感到驚訝
有的人說他們也要擁有屬於自己的背包旅行 ,有的人仍沒有勇氣一個人到陌生地方去旅行

有的時候,我會很享受一個人擁有一切的權利
譬如一個人掌握時間的權利、一個人選擇用餐地方的權利、一個人要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權利。。。
一大群人在一起的話,沒有辦法擁有種種權利,只能互相妥協。






Couch Surfing的网站:http://www.couchsurfing.org/
想要背包旅行的你,一定要試試沙發客。

=end=




Comments

Popular Posts